鱼狗

下辈子再做个人

afd:鱼鱼鱼鱼狗

[巍面]何归


中秋贺文

——————

“面面,哥哥不知道你爱吃什么样的月饼,就都买了些。”沈巍将包装袋拆开,一个个月饼整齐地摆成一排,搁在黑色的陶瓷小碟里。


“莲蓉蛋黄,豆沙流心,奶油椰丝……这些都是甜的,你应该爱吃。”


“宣威火腿,紫薯肉松,广式烧腊……这都是些什么啊……”


“酸菜牛蛙,韭菜鸡蛋,榨菜鲜肉……这也太反人类了吧……”


“冰皮月饼倒是很好看,晶莹剔透的,这个榛子脆芝麻味的你要不要尝尝看?”


“别生哥哥的气了好吗?”沈巍拿着碟子,带着歉意的笑一脸无奈地看着桌子旁背对着自己,只露出白色兜帽的人。


“面面好久没和哥哥讲话了。”沈巍不知道怎么哄人,走过去想摸摸他的长发,却被躲开,只摸到了空荡荡的衣帽。


“哥哥错了,哥哥不该把你一个人留在那里的”,沈巍取了小刀将冰皮月饼分成四分,拿小叉子喂到面面嘴边,“不要不理哥哥好吗?”


面前的人还是一言不发,沈巍只好将那小块月饼塞到自己嘴里,饼皮软糯芝麻脆爽,只是不够甜,面面应该不会喜欢。


于是他又换了一块玫瑰红豆月饼,细细地切成了小块,连着叉子放到面面面前,柔声劝:“那你什么时候消了气,什么时候再吃好不好?”


对面的人仍是无动于衷。


圆月已经挂上了天,屋子里静悄悄的。


沈巍试探着坐到沈面身边,见他没有躲开,才继续靠拢过去。


他抚上沈面的袖口,白色的,他昨天刚洗过的,还散发着淡淡的干净香味,只是在微凉的夜晚欠了些温度。

“我想起我们在大不敬之地的时候了,那时候还不知道过节呢,你看到圆圆的月亮就会特别高兴,抱着我笑,眼睛亮亮的,像装满了月光似的,很好看。”


“后来我一个人去了地上,时常会想起你,每到中秋,我似乎都能听见你在远处唤我,问我‘哥哥,今天是中秋节了,你什么时候回来啊?’那时候哥哥没能陪你,还把你一个人留在那种地方,哥哥一直都很内疚。”


“不过再后来就好了嘛,我们都来了地上,我一开始担心你乱跑就总把你关在家里,结果你还是偷偷带了面具跑出去玩,还把头发扎成小卷,真是不听话啊。被我抓回来那天,好像也是中秋节,我就是在这样的月色下第一次亲了你,还记得吗? ”


“平时那么淘气的样子,当时你可被吓到了呢,却还是搂着我的脖子不肯放手,真是可爱。”沈巍说着,自己也红了脸,悄悄地瞟一眼身边的人,清秀的脸庞在月光下没有了往日的桀骜,平添了几分柔和,更是迷人。


“就这样一直陪着哥哥吧。”


“就算你还是不愿意原谅我。”


“沈巍!你在吗!”门外传来赵云澜急切地敲门声。


“我在和面面过节呢”沈巍走过去开门,被打破了二人世界,有些不悦,“节日里也有什么工作吗?”


“工作当然没有,”赵云澜走进来看着冷冷清清的客厅,顺手打开了灯,“特调处都很担心你一个人,今天特意邀你去过节。”


“好意我心领了,”沈巍指指桌上摆满的月饼,“可是我还要陪着面面呢。”


“沈巍……”赵云澜深深地看了他一眼,手插进头发里有些焦躁地揪了几下,又泄了气似地放下。


“我明白你很痛苦,但也该走出来了。”


“你在说什么呀?”沈巍偏了偏头,不解地望着他,面面还在那里等着自己给他切月饼吃呢,可不能耽误太长时间。


“清醒一点吧沈巍。”赵云澜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样猛地抬头,直勾勾地望着他,眼里却尽是不忍。


“沈面他,早就走了啊。”


“你胡说什么呢,大过节的。”沈巍有些生气,退后一步,指着乖巧坐着的一袭白衣的面面,“面面不是好端端地坐在那里吗?”


赵云澜走过去,一把提起放在桌子旁叠得整整齐齐的那件沈面常穿的白色衣袍,走到沈巍面前抖开,似乎要让他看个透彻,看个明白。


“沈面在大战之后就灰飞烟灭了啊!”


“你整日拿着他的衣服做念想,已经自欺欺人到了这个地步吗!”


“把他还给我!”沈巍夺过赵云澜手中的白衣,走回原处重新叠好,虔诚地摆在月饼旁,退开几步,就着月光凝望。


他又能看到了,沈面懒洋洋的倚在桌旁,拿着小叉子拣出一块玫瑰豆沙馅的月饼,放入口中又很快吐出来,嫌弃地把叉子仍在一边。


“不喜欢吃吗,哥哥给你换别的,蜜汁果仁怎么样?”沈巍纵容地笑着,把月饼又拿出新的一块。


赵云澜离开了,他无法作出判断,任沈巍留在自己的幻想里,或是将沈巍强行从幻想中拉出来,哪一个对他来说更加残忍。


“哥哥,今天是中秋节了,你什么时候会回来啊?”


“面面,就这样一直陪在哥哥身边吧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大家中秋快乐💞

评论(47)

热度(31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