鱼狗

下辈子再做个人

afd:鱼鱼鱼鱼狗

【巍面】赤花症

赤花症:会有种子埋在脑袋里面,到了最后会占据寄生者全身而死,寄生者眼睛里会开出一朵花。

解除方法:被心爱的人所怨恨


私设:如果寄生者被心爱的人所憎恨,他脑袋里的种子就不会开花,他就能够活下去,一旦他心爱的人也爱上他,他就会被花迅速占据身体而死。



【1】

夜尊收获了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。



坏消息是他得了赤花症,脑子里会长出花来,寄生在他身上,等花占据了他的身体,他就会死,唯一的破解办法是被他喜欢的人所怨恨。



好消息是,他大概是死不了了,因为他喜欢的人是沈巍,世界上没有比沈巍更憎恨他的人。



他权衡利弊之后安下心来,笑着推开了卧室的门,看到客厅里坐着赵云澜和他的猫,沈巍正在厨房里忙活着,听到他开门的声音,一时三双眼睛齐刷刷地对准了他。



赵云澜的眼神略带尴尬,他好不容易来蹭一次饭,却赶上了夜尊在的时候,他显然记得这位爷曾给他们带来的纷争与灾难,虽然理论上来讲他已经被沈巍封了异能,但曾经的对峙还是在赵云澜脑子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,让他不知道该如何对待夜尊,打招呼也不是,不打招呼也不是。



沈巍的目光看不出什么,他只是略皱着眉,不把憎恨说出口,但浑身上下都没有哪一出是欢迎夜尊的。



行。夜尊退回房间里,重新关上了门,他觉得自己知趣得很。



他站在门内,听到客厅里赵云澜与沈巍的谈话,赵云澜看到他自己避开心里有些愧疚,问沈巍要不他去把夜尊喊出来,事情都已经过去了,大家和和气气吃个饭也挺好。



夜尊站着不动,他等赵云澜来喊自己,他就会从善如流地出去,坐在沈巍对面,也不闹事,也不打扰他,做个安静的乖弟弟。



然后他听到了餐具搁在桌子上的响动,还有沈巍冷淡的声音。



“别管他。”沈巍说。





【2】

夜尊的行动范围被限制在小小的公寓里,比天柱大不了多少,很明显,沈巍只是让他换了个地方坐/牢而已。



沈巍去上班了,临走之前用审/视的眼神看了他几眼,意为警告,警告他不要趁他不在四处作乱。



夜尊冲他笑,他觉得沈巍的担心实在是多余,他又没有能量,难道还会闲得没事去街上徒手杀海星人玩吗,他才没有那么无聊,就算之前他杀过很多人,但每一个人都有该死的理由,每一个人都是为沈巍而杀,真的深究下来,他觉得沈巍也该一起坐/牢,谁让他是他的作/案动机呢。



可惜啊,沈巍又不知道他为什么要杀/人。



他的笑太过灿烂,把沈巍刺了一下,对方又皱了眉,似乎和他面对面时,沈巍的表情基本上都是在皱眉,他真想跟着他去学校看看,他对学生讲课时会不会笑,他笑起来又是什么样子。



沈巍合上门走了,他拐进了书房,开始搜寻有关赤花症的记载。



他翻遍了所有古籍,得出来一些讯息,赤花症竟然还是各种奇奇怪怪的疑难杂症中比较常见的一种,得病的人不多,但死亡率却很高,因为他们大多和喜欢的人两情相悦。



这样说来自己还是比较幸运的,至少沈巍一直憎恨着他,那他就不会死。夜尊宽慰自己。



他将书放回远处,整理了一下书房,回到自己的房间里,估摸着沈巍就快要下班了,看到自己在他的公寓里乱翻,肯定会更加不悦。



他躺在床上,手无意识地抚上自己的眼角,听说花占据身体的过程相当痛苦,浑身上下每一处都会疼,死亡时却会在眼角开出一朵漂亮的花来,可以说是很有仪式感了。



自己大概是没机会开花了,夜尊笑了笑,他有一点点希望,自己的脑子里的花偶尔也能让他疼一疼。




【3】

“你去书房干什么?”几天以后沈巍主动来打开了他房间的门,却不进来,只是站在门边问他。



“哥,走近一点不会脏了你的。”夜尊撑着身子坐起来。



沈巍皱着眉,还是走近了几步,站在他的面前,又问了一遍:“你去书房做什么?”



“去找找有没有什么不用异能也能统治海星的办法。”夜尊冲他笑,“这个回答大人满意吗?”



他很清楚自己没必要这样故意胡言乱语,但是激怒沈巍会让他心里有种奇妙的快感,沈巍每皱一次眉,就在他心里划上一刀,划得多了心里就结满了痂,不再疼了,他就又怀念起那种疼,想看沈巍面对他有更大的反应,无论是厌恶还是憎恨。



“我觉得我们可以坦诚一点。”意外地,沈巍没有生气,也没有皱眉,反而在他的床边坐下,直直的看着他,眼神竟然有些诚恳。



这让夜尊很不习惯,沈巍从不相信他的任何话,更不该想从他嘴里听到真话,今天才像是吃错了药一样。



他坐直了身子,正色道:“这是我的秘密,你放心,我不会去伤人,就算是以前,我伤人也是逼不得已。”



“逼不得已?”



“报仇罢了。”夜尊下意识地揉了揉手腕,那里留着他被拷起来鞭/打的痕迹,已经很淡了,但总像是有旧恨附着在上面一样,总会有幻觉般的疼。



沈巍沉默了,很久后他问:“有人欺负过你?”



“这不是很正常的吗?”夜尊自然地说,“我那时候又没有异能。”



……



沈巍张了张口,最终还是没有说话,只是静静坐在床边,坐了很久,久到夜尊心里都有些发毛,他才有离开的意思,站起身走了两步,又回过头来对夜尊说了一句:“你早点休息。”



夜尊刚想应下,脑子里却像有什么东西破土而出了一样,满是异物感。



完了,他的头突然有点疼。



夜尊猛得扑过去,一把握住了沈巍的手,盯着他认真地说:“好哥哥,我还想多活几天,你别爱我好吗?”



沈巍的表情是前所未有的精彩,他缓缓地抽回了手,夜尊觉得他下一秒就要掏斩魂刀了,赶紧将他推出了房间。



所幸头就疼了那么一瞬间,接下来的整个夜晚,他都没有再疼,落得一夜安眠。





【4】

第二天早上,夜尊打着哈欠开门,惊讶地发现沈巍还没走,桌子上竟然有早餐,还放了两幅碗筷。



他环顾四周,没有看到赵云澜的身影,看来早餐是为他准备的。



他坐在了沈巍对面,毫不客气地提起筷子夹了一个灌汤包放进嘴里,抬头对上沈巍的目光,脑子里又是一阵疼痛。



他嘴里还含着包子,忍不住露出了一个笑。



“你在笑什么?”



“我头疼。”



“…头疼这么高兴?”



“你不懂,这很值得高兴。”



“我帮你检查一下。”沈巍放下筷子,起身走到夜尊身边。



“不不不,不用不用,过几天我作点死就好了。”夜尊连连推拒,他可不想沈巍看到他脑袋里有朵花。



他这反应可疑得很,沈巍按住了他的肩膀,手上带了能量,直接摸上了他的头。



片刻后惊讶地收手,难以置信地看看自己的掌心,又看看夜尊,再次将手放在了夜尊头上,这次动作犹豫了很多。



“你…”半晌,沈巍终于开口,语气里是掩不住的惊异,夜尊从来没有看到过他这么大的情绪波动,很有些新鲜。



“…赤花症?”见多识广的沈教授下了结论,声音却沉了下来。



“是啊。”夜尊耸耸肩,“我也没有办法。”



“你喜欢谁?”沈巍问。



“你。”



“…对不起”



“等等,你要是在拒绝我的话,为什么我的头还在疼?”夜尊一边捂着额头,一边不解地问。



“我不是在拒绝你,”沈巍伸手,力道轻缓地帮他揉头,“我只是,只是觉得…”



“真的对不起,弟弟。”



唉。




【5】

头一天天的越来越疼了,夜尊抱着膝盖蜷缩在沙发上,企图和脑子里寄宿的花作斗争。



沈巍推门看他这副痛苦的样子,下意识迎上来想抱住他,却又在离他几步远的地方停下来,他知道,他现在的关心只会让夜尊更加痛苦。



“我会找到办法的。”沈巍在沙发另一侧坐下,远远望着夜尊。



“不用费心了,你只需要像从前一样憎恨我就行了。”夜尊从疼痛里艰难抬头,又摇摇头,“不对,如果你像从前一样憎恨我,那你应该巴不得我死才对。”



真想不通,这个赤花症是有多反人类,专门用来折磨天底下的有情人。



“你离我远一点吧。”沈巍在这里坐着,越是想照顾他,越会让他的疼痛加剧。



沈巍瞬移离开了,夜尊趴在沙发上,裹紧被子,试图让自己进入睡眠以缓解疼痛。



恨也痛苦,爱也痛苦。




【6】

沈巍在查遍了海星地星的古籍,都没有找到能治愈夜尊的其他方法,好像真的只有自己憎恨他他才不会死。



可他已经没有办法控制自己的感情了。



如果能让夜尊活下去,他只有再次努力恨上他,沈巍闭了眼,尽力回想着夜尊杀过的人,做过的恶,可是想来想去,最后占据他头脑的还是那张总是戏谑笑着的,却始终望向他的方向的眼睛。



是我不该…



啊…沈巍痛苦地垂下头,赤花症是一个人心里的执念太深所致,他当然知道夜尊的执念是什么。



如果早一点发现夜尊的症状,早一点找到他,早一点问他以前的事情,会不会他就不用面对这样的痛苦,也不用面对死亡的威胁。



他还没有找到妥善的办法,一张从地星而来的信便浮现在了他面前。



是了,他将夜尊拘在身边监管,都快要忘了,还有正在要审判他罪行的日子。



真是可笑,沈巍捏碎了信,自己从前竟然还想着审判这个亏欠的人。




【7】

他前往地君殿停止一切事宜,夜尊央他带上他一起看个热闹,他望着对方苍白的脸色,不忍拒绝,夜尊已经使不出异能了,沈巍对他施了防护的法术,便带他一同下了地星。



刚入殿就有不长眼的人涌上来,黑压压地跪了一片。



“夜尊是目无法度,滥杀无辜,是地星的千/古罪人!”有人伏跪在地上高喊着,“斩魂使陛下万万不可包庇于他,恳请立刻治夜尊罪!”



“听到了吗哥哥,快治我的罪。”夜尊扶着沈巍的手臂,半边身子都无力地靠在他身上,听到了那人的话便笑出了声,笑着笑着咳嗽起来。



“住口!”沈巍怒了,却是对着底下跪着的人群,他猛一挥手,将还在喋喋不休请求治/罪的人掀出,那人摔在石壁上,身体软软地滑跪下来,倒在地上再也说不了话。



“诶呀哥哥,”夜尊看到这一幕笑得更欢了,像个祸国妖妃看到君王为自己点燃烽火一样,“你这是为虎作伥啊——”



“你别说话了。”沈巍将他搂紧怀里,抚着他的背帮他顺气,夜尊无所谓的状态让他心慌,总像是下了赴死的决心一样。



他怀里的人平静了下来,或许是没有力气了,也不笑了,头靠着他胸口蹭了蹭,看上去脆弱乖顺得很。



“沈巍,你说一声爱我,我就自己去死,好不好?”



他躺在沈巍怀里,额间的伤痕红得像要滴出血来,他攥着沈巍的衣袖,用好言好语打商量一般的语气,轻声哄骗他。



“不…你别死…”沈巍慌了,他想将能量注入夜尊的体内,试图为他疗伤,可能量一接触到夜尊就被排斥回来,根本无法近他的身。



“说爱我,我愿意去死。”



夜尊眯着眼看他,语气竟称得上温柔,他眼角开出了一朵花,先是极淡的轮廓,随即迅速加深,变成骇人的血红色,附在夜尊眼角,像某种诡异又漂亮的装饰。



“这是…”



沈巍颤抖着手去抚摸他眼角的花,炙烧一般的烫咬着他的指尖,他感觉到夜尊的身体正在迅速虚感弱下去,那朵花像是有生命一样占据了他的身体,眼前人正在死去,他却毫无办法。



夜尊笑了,他已经快睁不开眼,整个人仿若一碰就碎,声音轻飘飘的,却带着骄傲和满意,像个终于求得了心心念念的糖果的小孩子。



他说:“这是你爱我的证据。”




END

评论(42)

热度(356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