鱼狗

下辈子再做个人

afd:鱼鱼鱼鱼狗

【巍面】一爱孤行(四)


时隔太久,文风可能骤变,实在不好意思

前情回顾: (三)   

后续: (完)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夜尊闭着眼等了半晌,想象中沈巍的惊呼却并没有响起,他心里疑惑,就悄悄的睁开了眼,看到沈巍站在不远处的房门口,冲他笑了笑,神色如常地说:“醒了?起来吃早餐吧”。



不是吧沈巍,你连自己昨晚干了什么都忘得干干净净了吗?



这样不行,夜尊想,那他准备好的那套柔卝弱又委屈的说辞岂不是派不上一点用场了。



他坐在床卝上不动,扯了扯松散的领口,将布满脖子,锁/骨与胸/口的星星点点的痕/迹欲卝盖卝弥卝彰地展示给沈巍看,拼命暗示。



结果沈巍看了他几眼,手掩在嘴边咳了一声,非礼勿视一般地偏过了头,耳朵微红。



夜尊震卝惊,你到底在想什么啊,这还能是我自己捏出来的红/痕不成?我可是连人都在你床卝上啊!



没有办法,他还是先爬起来跟着沈巍去客厅吃早餐,揉卝着酸疼的腰,觉得自己有点亏。



早餐比往日清淡了些,沈巍将粥盛到他面前,还没等他将勺子送进嘴里,他就坐在他对面坐下,神色庄重地开了口:“我会负责的。”



原来没忘吗,夜尊放下粥,心却在一瞬间沉了下来。



不问前因后果,不管他的意愿,自知做错了事,就老老实实地承担责任,还真是他有担当的好哥哥。



“你为什么要负责任,就因为你睡了我?”



夜尊的语气冷了下来,他忍辱负重在沈巍家待了这么久,每次说话都斟字酌句地怕惹他不快,如今却突然不想再装下去了。



“…什么?”沈巍没有料到他会这样说,少见地无措起来。



“如果昨天晚上带你回来的不是我,是赵卝云澜,是祝红,是随便一个路人,你睡的是他们,你今早也会这样给他们煮事/后粥,也会云淡风轻地说负责?”



夜尊说着,语气里讽刺又不屑,眼圈却渐渐红了。



还是他低估沈巍了,原来心怀苍卝生的斩魂使压根就没把小情小爱放在心上过,他谁也不爱,和谁在一起都无所谓,他自以为能触动沈巍几分的亲近,在他眼里只是需要用“负责任”来弥补的错误。



可是就算你不喜欢我,你也不该…如此轻贱自己的感情。



他宁可继续单恋,也不想要沈巍无差别的一视同仁的爱。



说卑微也卑微,说孤傲也孤傲。



沈巍眼看着夜尊的情绪逐渐低落下去,他还是没弄明白为什么,只好连忙说:“面面,你听我解释。”



起码让他先告诉他,他没喝酒,昨晚清卝醒的很,和他亲近是因为喜欢他,不为别的。



“你说不出什么好话,我不爱听。”



夜尊打断了沈巍,他是真的不想听,他用头发卝丝想想都知道他的好哥哥惯常说些什么。



无非是重逢时爱说“我以为你已经死了”,吵架时爱说“你还不知悔改么” ,那现在,肯定会苦口婆心语重心长地跟他讲,犯错并不可怕,犯了错就要好好承担责任,然后以身作则地和他在一起,当个好丈夫,给他做个好榜样。



啊,想想都气人,夜尊站起来,不情愿多看他一眼,立刻瞬移走了。



因为没走门,所以他也不知道,沈巍早已把封印打开了,是真没想把他当做犯人拘//禁。



沈巍对着凉了的粥思考了片刻,总算是想出了一点眉目,夜尊误会了他,觉得他是酒后乱/性逮谁睡谁,睡了第二天还能面不改色地对任何人承诺负责。



怎么可能啊。沈巍也委屈起来,他没想到自己在弟弟心里是这样一个形象。



当务之急还是尽快找到夜尊,表明卝心迹,解除他对他的误解,沈巍想,夜尊的交际范围并不广,理论上只有三个地方常去,他家,特调处,地星,挨个排查过去,应该很容易就能找到他。



特调处的那群人很久没有接到奇奇怪怪的案子了,一个两个都过上了养老生活,一点新鲜八卦就可以让他们眉飞色舞起来。



比如昨天晚上沈巍装醉被夜尊扛回去的这一幕,就已经让他们兴致勃勃地磕了三盘瓜子,左猜右想了一上午。



“诶你说他们的孩子会是银发吗,如果是女孩该多漂亮啊!”祝红开始打开淘/宝看童装。



“如果是银发男孩子,岂不是长得跟夜尊一样,那得迷死多少小姑娘啊。”林静连连摇头。



“一儿一女也很好啊,沈教授和夜尊牵着他们来特调处玩…”小郭说道。



大家想象出那个场景,一屋子单身狗露卝出了满足的微笑,只觉得十分养眼。



说曹操曹操到,看见沈巍神色匆匆地从门口走进来,赵卝云澜立马迎上去,抛过去一个很懂的眼神,说:“沈教授这是发喜糖来了?什么时候定日子啊?”



“夜尊来过吗?”沈巍对他的打趣略表无奈。



不是吧沈教授,赵卝云澜瞪大了眼睛,昨天一通操作扮猪吃老虎,今天早上就把人弄丢卝了?



看到他惊讶的神色,沈巍心下了然,没有办法,只好立刻赶往地星。



夜尊上了海星后,地星的事务一直是烛九代为处理,他只当是老板对自己的器重与信任,感激涕零地在地君殿打了地铺,不错过任何一点工作。



见到沈巍突然出现,烛九瞬间警惕起来,老板被他带上去这么久一点消息也没有,他实在是无法放心。



他质问道:“你到底把老板怎么样了!”



“睡了。”



沈巍心里本就着急,看到烛九如此关心夜尊,心里更加不悦,一边四处感知夜尊的气息,一边语气不善地回答他。



没想到烛九愣了一愣,马上露卝出了骄傲的笑容,他昂起了头,说道:“原来如此…既然你已经失/身给了我们老板,就应该恪守夫道,不要再惹他生气了。”



…沈巍暂时不想指正他的用词。



见他不语,烛九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想法,他问道:“我们老板很厉害吧?”



“是是是,厉害得很。”沈巍应付道。



沈巍已经查遍了整个地星,没有夜尊的踪迹,他只好另寻办法,临走时嘱咐烛九:“如果夜尊出现,你立马来禀报我。”



烛九本想说他为夜尊效力,才不会禀报他呢,可转念一想,斩魂使如此着急,可不就是办完卝事以后,老板潇洒地提上裤子走四方,留了斩魂使一人可怜兮兮地守空房吗?



老板确实有点渣了,他顿时对沈巍产生了一点(完全没有必要的)同情,安慰道:“老板他就是嘴硬心软,他心里还是有你的,你也别太难过了。”



沈巍点点头,正准备离开,突然口袋里的手卝机响了起来,打开一看,是一条信息。


“沈教授,今天下午可以跟我换一下课吗?我有点急事,谢谢你了!”来自同办公室的老卝师。



“不好意思,我有事请假了,不在学校。”沈巍回卝复。



对方很快又来了消息。



“诶?可是我刚刚还在阶梯教室看到你了。”



这…



沈巍心想,大事不妙。



评论(28)

热度(249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