鱼狗

下辈子再做个人

afd:鱼鱼鱼鱼狗

[巍面]抱抱(一)


这是沈巍和沈面上小学的第一天。


闹钟响了第一声后就被沈巍关掉了,他轻手轻脚地下了床,身边的沈面把脸埋在被子里,仍在呼呼大睡。


沈巍从冰箱里拿出牛奶加热,走到厨房踩在小板凳上举着锅铲煎鸡蛋,鸡蛋是溏心的,黄澄澄圆鼓鼓的,散发着诱人的香气。他往烤好的面包片上刷上一层草莓酱,再夹上煎好的鸡蛋和切成片的番茄与火腿,把热好的牛奶倒在玻璃杯里,端到桌子上,去喊沈面起床。


沈面闭着眼睛穿了一只袖子,还有一只连着衣服松松垮垮的耷拉在肩膀上。沈巍把他扶正,帮他穿好衣服,再拿湿毛巾把他的脸擦一遍,沈面才不情不愿地睁开眼睛,蹬了几下腿才踩住床角的小拖鞋,摇摇摆摆地被沈巍赶去洗手间洗漱。


沈巍坐在餐桌前时已经精神一些了,拿着小叉子将三明治煎蛋戳破,蛋黄流了一盘子。他对自己的成果撇了撇嘴,沈巍便将自己完好的三明治递给他,把他一片狼藉,番茄和火腿散的到处都是的三明治拿过来认认真真地吃完。



“这牛奶不甜,我不要喝。”沈面将玻璃杯推给沈巍。


“多喝牛奶才能长高,听话。”沈巍又往沈面的牛奶里加了些糖,看着他咕嘟咕嘟地喝下去,拿纸巾擦了擦他嘴角的奶渍。


沈巍背上小书包,再把沈面的书包提在手里,另一只手牵着沈面,领着他往学校走。


“你作业写了吗?”沈巍看着沈面一蹦一跳地扯着他去揪路边的小花,突然想起昨天沈面一回家丢了书包就跑出去玩了,压根没在书桌前坐下。


“没有……”沈面心虚地看了自家班长哥哥一眼,将摘下来的小花递给他。


沈巍接过来,作出一副严厉的样子:“那你打算怎么办,今天老师要检查,我可不会再包庇你了。”


沈面眨眨眼,露出一个小骄傲的笑容。沈巍还没明白他的意思,就看见烛九从教室里跑出来,手里的作业本上歪歪扭扭地写着沈面的名字,他像模像样地行了个礼,把作业本举到沈面面前:“老板,作业已经帮您写好了。”



沈巍一把拍下沈面伸出去接的手,对着烛九说:“班规规定自己的作业自己完成,你再这样,可就要处罚你了。”烛九委委屈屈地走了,一边走还一边不舍地看着沈面。



沈面被沈巍拉到自己的座位上,也是委委屈屈地摊开自己一片空白的作业本,捏着笔在上面画了只萨摩耶,就是不肯做题。


沈巍做在他旁边敲了敲桌子,哄着他:“面面听话,很快就做完了,哪里有不会的哥哥教你。”沈面这才磨磨蹭蹭地拿起笔,在沈巍几乎报了一大半题目的答案以后,终于在上课之前交了作业。


放学之后,隔壁班的赵云澜跑过来趴在窗户檐上,喊沈巍去打球。还没等沈巍回应,一旁的沈面就点头如捣蒜地说好,将沈巍推过去:“哥哥你安心玩不用担心我。”就一溜烟的跑了。



沈巍抱着球站在操场上,越想越不对劲,自己着的弟弟平时黏人的很,放学以后从来都是赖着自己不让他去和别人玩,今天却一反常态地把自己推走。他一心二用地错过了好几个球,余光里看到一个很像沈面的身影快速地从操场边闪过,沈巍突然丢了球就追过去,任由赵云澜在身后“诶诶沈巍你跑啥啊还打不打了!”地喊。



果然,他看见沈面和大庆烛九他们一起站在学校的小超市门口,手里拿着一袋雪糕正要撕开包装。沈面这几天总是咳嗽,所以沈巍不让他吃冰的东西,没想到他自己偷偷跑过来买。沈巍冲过去一把夺过雪糕,训斥被吓了一跳的沈面:“你怎么一点都不听话,还想生病吗?”



把雪糕丢进垃圾桶里,对大庆和烛九说:“以后不要当着他的面吃这种东西。”拉起沈面的手就把他带走了。
一路上沈面都不高兴,一边牵着哥哥,一边小声嘟囔着“沈巍是坏人,我再也不要理你了。”


回了家,沈面躲在书房里不出来。沈巍从冰箱里拿了梨子出来削皮去核,加了冰糖和蜂蜜一起蒸熟,端进书房放在沈面面前。舀一勺递给他嘴边,看着沈面撅着嘴哼哼了两声,还是吃下去,问:“是不是比雪糕甜?”


沈面砸吧着嘴,将梨子咽下去,已经不生气了,却还是别扭地说:“你又不让我吃雪糕,我哪里知道是不是比雪糕甜。”


沈巍继续喂他吃梨子羹,一边说:“是,我不准你吃雪糕,以后你要是再和大庆他们偷偷跑去买,我也不准你跟他们玩了,天天守着你,让你只能跟我这个坏人玩。”


“我不吃就是了”沈面咬着沈巍递到他嘴边的勺子,小声的地补充了一句“哥哥除了不让我吃雪糕,也不是特别坏。”

评论(24)

热度(30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