鱼狗

下辈子再做个人

afd:鱼鱼鱼鱼狗

【易牙x你】反派爱情故事(二)


虽然这篇没什么人看,但我还是想写个后续,不得不说我对易牙是真爱了🤪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当上食神的某一天,我久违收到了孟婆的来信。



信上说幽冥司最近出了件怪事,平日里总有怪异的影子游荡,观其形态气息,疑为食魇,希望食神大人能抽空去幽冥司看一看,以做个判断和处理。



真奇怪,幽冥司的鬼差不需要吃饭,这么多年也只出了孟婆汤一位食魂,又怎么会有食魇。



我心中疑惑,但还是邀了鬼城麻辣鸡一起,与我同下幽冥司查探一番。



“要本大爷说,就是有人在装神弄鬼罢了,”鬼城在随我在奈何桥边走着,心不在焉地把玩着他的镰刀,“直接将他砍成八段,悬挂在地府门口警醒众人。”



“没人会那么无聊。”我随口接着他的话,俯下身子查看一朵引人注目的彼岸花,这朵花脱离了大片的花丛,孤零零地立在奈何桥边,颜色深红发黑,像个偏执又不合群的恶人。



似乎是感知到了我的靠近,那朵彼岸花抖了抖花身,竟然在无风时候偏离我远了些,看上去颇为嫌弃。



“嘿,看那!”鬼城将我从地上拽起来,抬起镰刀指了指奈何桥尽头的一个抱着包袱的,鬼鬼祟祟的人影。



那是…易牙?



我有一瞬间的惊滞,随后快步跑过去,赶在那人逃跑之前猛得抓住了他的手臂。



黑色的旧披风,紧紧竖起的高马尾,苍白的脸上一双上挑的眼睛正瞪着我。



果然是易牙。



他开始挣扎地抽回手,被鬼城一把镰刀架在了脖子上,不敢动了。



怀里的包袱掉在地上散开,里面果然是食魇的气息,不过很是微弱,构不成威胁,我轻轻一挥手便净化掉了。



“你是谁?”被制住的易牙面露惊恐。



“…你不记得我了?”



“不记得,不过看到你就挺讨厌的。”他露出了熟悉的嫌弃的神情。



我大概明白了。



易牙没死,但记忆没了,准确地来说,是记忆被封在了那朵彼岸花中,而他不知怎的没有入轮回,反倒日复一日地徘徊在奈何桥边,不知道自己是谁,也不知道该去哪里。可能是在世间时被安排了制造食魇的任务,于是下了地府也重复着这一项工作。



我有点佩服他,连我都不记得了,竟然还记得搞破坏制造食魇的使命,倒是敬业。



“跟我回空桑。”我决定把失忆的易牙带回空桑,跟这种人打不了商量,直接强行武力带走。



“你谁啊,我凭什么跟你回去?”他又开始炸毛。



“我是…”我想了想,我和他之间很难说上有什么关系,不是朋友,不是家人,连点头之交也算不上,但却是共过生死,相爱相杀…占了个相杀吧。



“我是你的老仇人。”




评论(10)

热度(7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