鱼狗

下辈子再做个人

afd:鱼鱼鱼鱼狗

【巍面】一爱孤行(二)



记不清了吗?



 

沈巍自然是不会信的。



 

万年前面面还是娇纵活泼的性子,在外爬树摘果擦伤了膝盖,或是下河摸鱼崴到了脚,纵使是些小伤小痛,也要偎在沈巍怀里哼哼唧唧,添油加醋地讲自己有多疼,以博得沈巍的心疼与看护。



 

曾经没病都要编个病出来的弟弟,如今不知吃了多少苦,却再也不愿向自己提一句了。



 

他不愿说,自然也不能再逼他,只是他这样终日沉闷着,实在是让人担心。也许不该这样把他关在家里,带他出去见见人,说不定他会开心一点吧。



 

夜尊坐在大教室的最后一排,看着沈教授在讲台前讲着生物科学,他实在是难以理解为什么自己会被哥哥从家里拖出来,待在这里听这些不知所云的东西。



 

该不会是要将他送回地星前的临行仪式吧,夜尊又开始胡思乱想,他觉得好像总有目光往自己这边瞟,夹带着小声的抽气声与窃窃私语。



 

这让他莫名地想起了万年前来海星游历时,看到的海星囚犯游街示众,囚犯被枷锁卡着脖子与双手,面如死灰地在众目睽睽下走过他人一路厌弃的目光。他不禁出了一身冷汗,自己现在的处境,似乎也是被人暗暗围观,难道沈巍拖他出来,是为了重新批判他的罪孽,让他接受众人目光的洗礼吗?



 

太狠了吧,夜尊委屈,哪怕是这些蝼蚁一样的海星人来围观他,在沈巍眼皮子底下,他也不敢给他们点颜色,只得忍耐着由着他们打量议论。



 

下课铃一响,夜尊匆匆起身就想跑,却在一阵嘈杂中被反应迅速,早有预谋的人群拦住了。



 

完,果然是来教训我的,夜尊咬牙,自己还不能还手,看来只能由着他们打了,谅他们一群蝼蚁,也没多多大本事。



 

果然,一块发着光的手掌大小的长方体被举到他面前,他不由慌乱,这人类拿出的武器竟然如此不凡,他活了万年都未曾见过,看来是得了沈巍的交代,今天必要在此取他性命了。



 

只见那个举着方块的人类开口,却是羞涩轻柔:“小哥哥你是沈教授的弟弟吗…可以留个联系方式吗?”



 

联系方式?夜尊愕然,她是想同自己建交来往吗,难道自己当年搞传销已经声名远扬,在地星已有了追随者?



 

对方见他不语,以为他不愿,有些失落地收了手机,又拿出一张写着数字的纸条来,“这是我的号码,我人美声甜会打游戏单身可撩24小时陪聊,小哥哥随时可以联系我。”语罢,四面八方的纸条都塞了过来,伴随着“哥哥我可以”“哥哥看看我”的夜尊听不太懂的狼虎之词,眼看纸条就塞了懵懵懂懂的夜尊一满怀。



 

“干什么呢?”沈教授的声音传来,不同于往日的平静温和,倒是带了几分冷意,吓得人群急忙让开,三三两两心虚地散了。



 

夜尊还是一脸茫然地站在沈巍面前,连扎起的白色马尾上都挂了几张纸条,沈巍帮他捻下来,又伸手抱过他怀里的那堆,指尖运转能量,纸条顷刻成了粉末。

“那个,哥,他们这是在干什么?”夜尊指指沈巍手中的粉末,他虽然不理解那些人的举动,也觉得他们没有恶意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,沈巍好像动气了。



 

“…他们在觊觎你,放心,哥哥会保护你的。”沈巍这些日子以来,第一次听到夜尊喊他哥哥,心情顿时好了不少,又意识到自己刚刚的举止未免太不大气,自己弟弟只是被搭讪,自己就那么小心眼的吓跑了一群学生,真不应该。



 

于是红了脸,索性也不给面面解释什么,拿觊觎带过,顺便表表真心,省得他真的联系上了那群见色起意的傻学生。



 

罢了,赵云澜那边刚发来聚餐的邀约,把面面带到那种场合去,特调处总不至于有人会来当着他的面觊觎他的面。



 

“特调处晚上有聚餐,你愿意和我一起去吗?”



 

听了沈巍的邀请,夜尊愈发不安起来,今天到底是怎么了,为什么要带着他四处见外人,难道要发展出一个斩魂团体,来代替沈巍日日看管他吗?



 

明明,明明他只想看到哥哥一个人就好了。



 

长桌上摆着些烧烤炸鸡啤酒之类的,平时沈巍不会给夜尊做的东西,这让他很是新奇,不由得看向沈巍,沈教授皱着眉却还是点了点头,算是允应了他偶尔吃一次这些垃圾食品。



 

这一切被赵云澜看在眼里,心下便是了然。这沈巍与其说是在替地星提防看管这个危险分子,不如说是在维护照顾自家弟弟的衣食住行。认识这么久以来,还从未见他对谁如此上心过。看着架势,偏偏这蠢弟弟一个人当局者迷,不仅看不出沈巍对他的庇护,还对沈巍有几分畏惧。



 

赵云澜心中感叹,夜尊啊夜尊,就冲你哥哥看你的那三分心疼七分爱意的眼神,你就算现在站起来把桌子掀了再把大庆打一顿,他也只会怪桌子太碍眼大庆太胖打起来手疼。



 

“来来来,今天沈教授把他改邪归正的宝贝弟弟带来了”,赵云澜调笑着,给大家挨个倒上酒,举起酒杯“就当是庆祝两兄弟重归于好,大家干一杯,祝他们百年好合!”



 

夜尊在热烈的气氛里糊里糊涂地举起杯,虽然他没认真念过书,但也感觉赵云澜最后那个成语好像用的不太对。



 

还是问问文化人哥哥吧,夜尊端着酒杯还没坐下,扭头一看沈巍就已经趴在了桌上,醉意朦胧不省人事。




 

“诶呀你们怎么能给我哥喝酒啊。”



 

特调处的众人来不及反应,就看见灰白长发的小美人慌慌张张地扶起西装革履的大美人,搂腰搭肩一套动作行云流水,然后瞬移不见了。



 

“赵处,你不是知道沈教授不能喝酒吗,怎么还给他倒酒?”首先反应过来的是大庆,冲着赵云澜丢了个啤酒盖。




 

赵云澜站起来,拿过沈巍面前的杯子闻了闻,愈发感到疑惑。



 

“这,这明明就是水啊”


表情包 

评论(38)

热度(381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