鱼狗

下辈子再做个人

afd:鱼鱼鱼鱼狗

[巍面]抱抱(二)

这是沈巍和沈面上初中的时候。


沈面终于能在沈巍做早餐的几十分钟里自己爬起来穿衣洗漱了,穿着校服衬衫坐在餐桌前吃面。沈巍放下碗绕到他背后,帮他把立起来的领子整理好,眼疾手快地按住他企图将菠菜挑出来扔掉的手。


“我还是想喝甜牛奶。”沈面愤愤的将菠菜吃进嘴里,一边提着要求。


“吃这汤汤水水的东西都要喝牛奶吗?”沈巍说着,还是将牛奶倒进玻璃杯里递过去。


“你变了沈巍”,沈面深深地看他一眼,“你以前都是让我多喝牛奶长高的。”


“果然男人都是善变的,你已经不像以前那么爱我了。”他深沉地看着玻璃杯里的牛奶,仿佛在看皇上赐给冷宫嫔妃的一杯毒酒。


沈巍:“……你少跟着隔壁班的祝红看一些言情剧吧。”


沈巍骑着自行车载沈面去了学校。他是班长,总要早起第一个到教师用钥匙开门,他怕自己先走了以后沈面会听不见闹钟一觉睡到下午,每天就早早地把他也喊起来同自己一起去学校。


所以沈面正搂着沈巍的腰,靠在他背上打着瞌睡,沈巍骑得平稳而缓慢,生怕后座上的人被颠下来。


一进班门,沈面冲到自己位置上就趴下来睡了。离早读开始还有一段时间,班里还没有人来,沈巍从课桌里摸出课本打算先看一看,手伸进抽屉却带出来一封信,粉色的信封上贴着小爱心,应该是昨天晚上被悄悄放进他抽屉里的,情书。


沈巍拿着那封信,有些不知所措,下意识地偏过头看向沈面,看到他仍趴在桌子上一动不动地补觉,蓦然松了口气。


他把信拆开了,却没有看上面写的什么,只是匆忙翻到了最后一页看了看署名,又把信塞回信封里,重新拿出书开始早读。


班里陆陆续续地来了一些人,沈巍看了看时间,把同桌的沈面拍了起来,从他背后的书包里找出英语书立在他面前,摸了摸他的头示意他该晨读了。


沈面不知所云地叭叭读了几句,又把头埋进了书页里,意欲倒下去。眼看老师从后门旁的窗户探头探脑地瞄了进来,沈巍怕他睡觉被点起来罚站,慌忙之间伸手去揪沈面的脸,沈面睁开眼嘟着嘴啪地打开了他的手,嘟囔着“你干什么啊”


沈巍正想解释班主任来了快起来晨读,班主任就从前面走了进来,皱着眉头点了沈巍和沈面的名:“沈巍作为班长,带头和同桌打打闹闹,两个人都出去罚站反省一节课。”


于是沈面站在走廊里,倚在沈巍身上继续打着瞌睡,沈巍捧着书,万般无奈地看着他。


放学之后,沈面拉着沈巍向车库里走,沈巍犹豫了一下,对他说:“你先去操场等我一会,我有点事处理了马上就来,很快的。”


沈巍返回了班里,果然看到那个女生仍坐在自己的位置上,见他来了,红着脸抬起头紧张地望着他。


沈巍走到他面前,把手里的信封递给她,语气礼貌却微含了些冷漠:“谢谢你对我的欣赏,只不过我没有恋爱的打算,所以不必在我身上浪费时间了。”


“我,我可以一直等你的。”女孩子似乎没想到一向友善的班长会拒绝得如此干脆果断,仍是不死心地挣扎着。


“别等我,没有结果,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。”沈巍微微颔首,冲女孩微笑了一下,转身走出了教室,走到门口是不忘回过头来道歉:“对不起,这是没有办法勉强自己的事情,你冷静一会,走的时候记得关门。”


女孩没有做声,沈巍向走廊尽头望去,看到了躲在一旁憋笑憋得弯了腰的沈面。


沈巍快步走过去,牵着他下了楼,边问他:“等很久了吗,饿不饿?”沈面不说话,直到走出来教学楼才爆发出一阵肆无忌惮的大笑:“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的哥你可真是牛逼坏了,把人家拒绝了还让人家记得关门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

沈巍也笑了,推着车走出来,给笑得喘不上起的沈面拍了拍背:“我只是想让她断了念想。”


“所以你不惜编出自己有喜欢的人了的鬼话?”


沈巍骑着车载着沈面,把书包里的保温杯反手递给他,在他昂头喝水还抱怨大热天的还喝什么热水的空档,握紧了手里的车把手。


“这个不是编的。”


声音微不可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那个被拒绝的可怜女孩
想必大家都知道她叫什么

评论(20)

热度(26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